

更新時間:2026年05月09日

目錄:
小時候聽爸媽說他們年輕時到清水地熱公園遊玩約會,那邊可以煮蛋煮花生,聽起來很厲害也一直很憧憬。
長大後終於跟朋友、阿翠去了幾次,每次都給我們滿滿的美好回憶,這次我們帶著三個孩子一起來創造回憶囉~

本來還有點擔心五六月的梅雨季節會不會影響我們的宜蘭泡湯之旅,還好阿翠先在網路上做功課,查到這兩天的天氣很不錯,很適合泡湯煮蛋的行程。
其實我們剛出發的時候,台北天空烏雲密佈甚至還飄著毛毛雨,幸好一過雪隧就是晴朗的好天氣,超級幸運的!

天氣好到老鷹也出來巡邏囉!在前往清水地熱煮蛋之前,我們先去清水泉湯屋泡湯~
湯屋採用日式木造屋建築,牆面是落地式的採光門窗,讓室內的光線非常好,有種很放鬆的感覺。

入池泡湯需穿著泳衣泳帽,若是臨時想要泡湯的朋友沒帶到裝備可以到販賣部購買唷!
票價部分也很親民,全票NT200元、優待票(宜蘭縣民、軍警、公教、學生)NT150元、半票(12歲以下、65歲以上)NT100元。

男生、女生的泡湯入口是分開的,各自在不同的更衣空間換好衣服就可以到大眾溫泉池相見囉。
更衣空間內有透幣式的吹風機、置物櫃、脫水機,但沒有獨立的更衣室。

戶外有八池半露天式的溫泉湯池,溫度約落在 36℃ 到 41℃ 之間。
清水泉湯屋是小子3號的溫泉初體驗,一開始先讓他踢踢水適應一下,結果立刻啟動了他的好奇心!
哥哥也跑來跟他一起玩,還被他抓耳朵超好笑的。

每一池泉水的溫度都不太一樣,這八池中有兩池是冷泉,分別靠近男、女更衣室的出口。

小子3號跟著我們到處泡,泡到他太舒服有點愛睏了好好笑哦!

泡溫泉我們最喜歡冷冷熱熱的輪流泡了,懷疑這時候他已經在睡了,因為…

在準備離開前他突然醒過來,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,好像有點捨不得離開似的。

泡完溫泉後走回大廳,在出口處的旁邊還有一區付費式的溫泉魚咬腳區也就是魚吃腳,雖然不是第一次體驗魚吃腳但每次剛開始都會有種難以忍受的癢,有時候還會有觸電的錯覺,非常有趣。
泡完溫泉孩子們異口同聲地喊餓了,這感覺我很懂,大概就跟我小時候游完泳的飢餓感差不多吧!

從清水泉湯屋慢慢走到清水地熱大概五分鐘不到,熟悉的白煙、溫泉味,阿哈好久不見啊!清水地熱公園~我們又來囉!
以前來都是買蛋、玉米、花生就差不多了,這次終於好好看了一下菜單,不小心就點了一大堆東西哈哈哈哈!
這邊提供線上菜單給朋友們參考。
可惜的是聽說超好吃的極品牛三寶跟蘭陽金棗排骨目前缺貨停賣了,下次有機會再拍給各位朋友看囉。
煮食材用的竹簍採用押金的方式租借,歸還竹簍時押金也會跟著歸還。

每一種食材的烹煮時間不同,我們將相同或相近時間的放一籃,按下計時器就等著吃囉~

我們從時間最短的溫泉蛋介紹起吧!黃金溫泉蛋的煮食時間約為八分鐘左右,起鍋後整籃直接到旁邊的溫泉蛋冷卻區浸泡冷水,大約三分鐘左右蛋殼不燙了就可以剝開來吃囉!
我覺得八分鐘好像有點久,蛋黃的表面已經熟透了,下次我會再縮短30~60秒試試看。
黃金溫泉蛋加點胡椒粉味道更香哦,沒帶到調味粉怎麼辦?販賣部一樣有賣。

懷舊香菇瓜仔雞湯聽名字就很厲害!在這好山好水的自然環境,與家人慢慢的煮食真是一大享受啊!
雞湯的建議煮食時間為30分鐘,煮完之後非常燙要注意安全,尤其是有孩子在場的時候。
愛喝湯的小子2號聽到是雞湯就立刻衝過來品嚐,喝了一口馬上呼喚哥哥,最後變成相親相愛的香濃瓜仔雞湯餵食秀,哈哈!

再來各種美味食材我就不一一贅述啦,雖然這樣講但玉米筍跟茭白筍好甜好好吃哦~♫
來清水地熱就是喜歡什麼煮什麼,還可以一邊聊天欣賞美景。

阿翠說很喜歡紫米紅豆湯、水果玉米跟尚鮮現撈小卷,吃得非常開心~

離開煮食區後拿出小子們喜歡的泡泡開始玩囉,不時有路人小朋友也跑來追泡泡,超級有趣!
想要來清水地熱走走創造回憶的朋友也可以先泡湯再煮食,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行程。
宜蘭泡湯|清水地熱泉|溫泉蛋
官網:清水地熱泉
FB粉絲團:清水地熱泉
IG:清水地熱泉
電話:03-989-4500
營業時間:09:00 – 17:00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復興村三星路八段501巷150號

最後附上一張在清水地熱泡腳溫泉與其它側拍照,結束這回合。